学习党内法规 筑牢思想防线——基础教学部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潘明明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内法规执行力,推动党建工作规范提升,基础教学部按照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将“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月”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积极创新工作方式,统一认识,强化学习,取得实效。

领导重视带头学。基础教学部高度重视党内法规的学习,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专题学习事宜,同时将学习党内规章制度作为联席会的重要议题之一,要求党员干部做到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并有效贯彻落实于实际工作与具体行动中,切实在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媒体宣传引导学。基础教学部结合部门实际,灵活利用部门网站、公众号、云班课等平台,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开展党内法规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学规、尊规、守规,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支部会议专题学。基础教学各党支部通过召开支部会议形式,优秀党员带领学、重重内容重点学、分享心得交流学,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筑牢了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的思想基础,形成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线上线下结合学。基础教学部根据党员教师自身实际和工作需要,在组织集体学习之余,选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章制度作为主要学习材料,上传至云班课学习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云班课资源等进行自学,线下集体学与线上自主学的有效结合使得党内法规学习更加系统化、深入化、灵活化。

对照检视整改学。基础教学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各党内法规进行学习,主动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将党内法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通过“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月”活动的有效开展,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在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廉洁从政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将以此为契机,把学习党内法规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做,牢牢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践行良好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素养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