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话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吴丽萍为党员教师讲党课

作者:王亚奇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1-09-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领会讲话要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于9月24日上午在2418智慧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吴丽萍宣讲本次党课。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吴丽萍以“学习讲话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题宣讲本次专题党课。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极为丰富、视野极为宏大、意义极为深远,全景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清晰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图景,提出一系列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价值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首先对讲话内容做出梳理,要求与会党员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其次,鼓舞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眼现实,把理论学习融入教育教学实践与研究、课程建设等环节,践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责与核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最后,提出与会党员要从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并寄予殷切期望,勉励教师立足于工作岗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为实现学院发展新目标而努力奋斗。

聆听完吴丽萍同志的党课,与会同志无一不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所感动、所鼓舞,并结合个人学习情况,立足于工作岗位,逐一进行了发言,从理论学习和实际践行两维度发表了自身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学习感言,纷纷表示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诠释好伟大建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