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荣誉榜 > 二零二二年师德标兵 > 正文

二零二二年师德标兵——郝璇

【来源: | 作者: | 编辑:张琪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9-08】

郝璇,女,中共党员,信息工程系副教授,软件技术教研室副主任,主要从事软件技术相关课程的教科研工作。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为人师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一、坚定政治立场,恪守职业道德

该同志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思想品德优良,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党的相关理论和精神,认真贯彻执行院系党组织的决议,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政治、思想学习活动。

二、专注教学质量,提升专业素养

该同志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先后承担《HTML5-Web前端技术》等10余门课程的授课工作,教学效果良好。考取工信部“大数据分析师(高级)”、“网页设计师(高级)”证书;考取“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认证讲师证书。

三、潜心教学研究,重视课程建设

该同志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山东省职业教育教改项目“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双主体三导师三进阶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山东省职业技术学会教改项目“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育的路径研究”等项目的申报与立项工作;撰写论文近二十篇;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编或副主编教材等3部。参与《HTML5-Web前端技术》在线开放课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以及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的申报工作。

四、参加教学比赛,指导学生参赛

该同志积极参加各类各级教学比赛,以赛促教。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山东省课程思政研课会三等奖1项;获学院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学院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2项。

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赛,以赛促学。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HTML5项目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  

五、参与学生管理,引领学生成长

该同志先后承担多个班级的班主任工作。其中信息D183获院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各1项;软件A201获得院级文明班级、优秀班集体各1项。2019年、2021年被评为院级优秀班主任。

六、承担院系工作,促进社会服务

该同志积极参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制定、新生专业教育、实训室建设与管理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负责软件专业学生企业实训,积极考察专业相关企业,推动毕业生的就业工作。2020年评被为院工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