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荣誉榜 > 二零二二年师德标兵 > 正文

二零二二年师德标兵——吕阳

【来源: | 作者: | 编辑:张琪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9-08】

吕阳,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09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热物理专业,2010年进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任教,现为机电工程系无人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无人机应用技术相关课程的教科研工作,主要事迹如下:

一、政治立场坚定。该同志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积极参加各类党员学习和社区志愿服务,严格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潜心教学科研。该同志主要承担《无人机导论》、《无人机法律法规》《无人机植保技术》等10余门理论及实践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均授课400余课时,教学考评连续评为A等次。参与教研课题《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2022年荣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22年4月组队参加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近三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

三、竞赛成绩斐然。该同志积极参与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近三年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获国家级奖2项,省金奖2项,省银奖2项。2022年7月指导项目《氢宇生物——专注于间充质干细胞存储》参加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主赛道本科生初创组排名第三,获得省金奖并成功入围国赛。

四、用心服务学生。该同志先后担任空调A151、空调A171、空调A201等班的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从思想上、专业上、生活上多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班级各项工作表现优异,多次评为优秀班集体,该同志也荣获2020-2021学年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优秀班主任。

五、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该同志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服务。2021年6月率队参加山东省水旱灾害防御演练,在无人机水上救援、预警及群众转移、巡坝查险等项目发挥出色,圆满完成任务。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该同志成功开发出无人机摄影农村人居环境测评平台,多次参与日照市县级及乡镇级农村人居环境第三方测评及督导整改服务。近两年已签约各类社会服务合同共计130余万,目前已完成到款额60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