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荣誉榜 > 二零二二年师德标兵 > 正文

二零二二年师德标兵——王新

【来源: | 作者: | 编辑:张琪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9-08】

王新,女,中共党员,农学硕士,资源与环境系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花艺设计实训室、植物组培快繁实训室负责人。

一、思想政治方面

该同志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并在实践中综合运用。先后荣获日照市“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八红旗手”、“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在党组织的培养和锤炼下,该同志于2019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完成党支部工作,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服务群众。

二、教学科研方面

主要承担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插花与花艺设计》、《园林植物造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建设《园林植物造景》在线开放课程。除保质保量完成日常教学工作之外,该同志还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先后参与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子项目《园林艺术》建设,山东省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山东省职工教育与职业教育研究课题(已结题,均获二等奖),日照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研)。取得发明专利(第3位)和实用新型专利(独立)各1项。在教科研过程中,该同志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注重提升自身技能。

三、技能大赛方面

参加工作以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王新老师先后赴北京、上海等地系统学习花艺技能,同时不断参加相关竞赛,精进技术技能。近三年,她本人及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花艺”技能大赛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在参加大赛的过程中,王新老师充分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并将其融入到教学与教研教改中,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

四、双创大赛方面

近两年,王新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双创大赛,累计获得“挑战杯”、“振兴杯”等国家级奖励2项,“互联网+”等省部级奖励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地厅级奖励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指导的学生中有两位创办了公司,运作良好,将专创融合真正落到实处。

五、学生管理方面

先后担任园林A171班和园林A201班班主任工作。作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她积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两个班级先后获学院“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园林A171班张玉蕾、王亚军两位同学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王新老师也被评为学院“优秀班主任”。

六、社会服务方面

王新老师依托学院植物组培快繁实训室,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学生成立助农团队,通过开展合作研发、担任技术指导等方式,为多家农林类公司开展行业产业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种苗繁育等技术难题,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