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VR点亮思政课堂 穿越时空重温长征路

【来源:思想政治课教学部 | 作者:王俊丽 | 编辑:王娜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4-04-15】

近日,在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实践课吸引了众多同学。他们通过红军长征VR教学体验,以沉浸式交互的方式,深入感受了革命前辈爬雪山、过草地时所经历的艰辛。

在思政课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戴上眼镜、操纵手柄,仿佛穿越时光,化身为红军战士,冒风雪、战饥寒,翻越雪山、跨过草地。在课程中,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红军战士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体验,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也会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下一步,思想政治课教学部将充分利用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的平台优势,把虚拟仿真技术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为思政教育聚势赋能;不断探索大思政教育新路径,唱响“主旋律”、守好“主阵地”,讲好用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推动学院思政课建设迈向新的高度。(审核:吴丽萍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