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五个一”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建筑工程系 | 作者:潘卫星 | 编辑:王娜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4-04-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建筑工程系“红色班墨匠心”辅导员工作站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辩论赛。同学们围绕“网络的利与弊”这一主题,展开激烈的思辨交锋,深入探讨了网络的优缺点及其对国家安全的影响,深刻认识到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观看一次宣传片。各班级利用特色晚自习时间,集中观看《中国的国家安全战略》《中国信息安全存在的风险》等国家安全宣传片,使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树立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广泛征集、认真评选、宣传推广,在全系营造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竞赛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总体国家安全观、消防安全等内容,通过现场答题测试,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展一次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同学们结合生活实际以及对国家安全的理解,精心设计并绘制了一份份以“国家安全知识”为主题的手抄报,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掀起了全系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潮,使同学们深入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下一步,建筑工程系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深化安全宣传教育成果,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共筑大安全格局的浓厚氛围。(审核:孙玉琢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