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四微四进一宣表”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经济管理系 | 作者:董倩、曹凤云 | 编辑:王娜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4-03-28】

近日,经济管理系“四微四进一宣表”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自2月底启动,以“水院青年学雷锋 传承精神扬新风”为主题,借助微团课、微访谈、微鉴赏、微设计(简称“四微”)学习雷锋精神,组织进班级、进学校、进社区、进春山(简称“四进”)传承雷锋精神,并通过学雷锋先进人物宣讲表彰大会(简称“一宣表”),引领经管学子学思悟践、比学赶超,掀起了见贤思齐、争做榜样的学习热潮。

开展“四微”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微团课。3月18日至19日,以“我们都是追‘锋’人”为主题,鼓励同学们拍摄制作雷锋精神微团课。团课拍摄取景校园标志性地点,取材水院学子典型事例,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深刻的思想教育。

二是微访谈。3月5日,组织开展“水院青年话雷锋”校园访谈活动。活动通过街头访谈的形式,与学子们面对面交流,深入探讨雷锋的名言、雷锋精神以及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等话题,激发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

三是微鉴赏。3月4日晚,系团总支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点亮崇高理想”观影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认真作答观影答题问卷,分享个人心得感受,深化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四是微设计。3月1日至8日,组织开展“漫说雷锋正能量”创意设计活动,共收集到百余幅创意作品,或描绘雷锋微笑的脸庞,或展现他身穿军装的英姿,或记录他助人为乐的温暖瞬间等,用创意定格雷锋精神的新时代活力与魅力。

组织“四进”志愿实践活动

一进班级。3月6日晚,组织各班级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做一个朴素的好人”主题分享会,同学们踊跃分享学习雷锋的亲身经历,深情朗诵《雷锋日记》经典片段,紧握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他们学习雷锋、争做好人的热情。

二进学校。3月8日,“薪火相传”志愿服务队走进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主题活动,以“一起唱雷锋、一起讲雷锋、一起作雷锋”三个环节为主线,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进一步感知雷锋精神的崇高与伟大。

三进社区。3月23日,“警钟长鸣”志愿服务队走进石臼街道祥海社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防知识,对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等行为进行劝阻,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社区安全的守卫者。

四进春山。3月11日至12日,“护绿爱绿”文明环保志愿服务队及部分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植树行动,切实践行雷锋精神和绿色发展理念,为校园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举办“一宣表”榜样引领活动

3月21日,第一届学雷锋先进人物宣讲表彰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会上,金融A222班曾敏同学,作为学雷锋先进人物上台发言。这既是一次对优秀青年的嘉奖庆典,更是一场深化学雷锋活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盛会,有利于发挥朋辈榜样示范作用,培养更多优秀青年服务国家和社会建设。

经济管理系将继续发扬“团结、吃苦、奉献、创新”的校风,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好青年的雷锋故事。(审核:王健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