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举办结核病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建筑工程系 | 作者:薛琼 | 编辑:王娜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4-03-22】

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科学认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扎实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3月21日,学院青春红匠“结核病防治”志愿服务队邀请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专家郑祥锋作专题讲座,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郑祥锋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症状以及预防措施。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详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结核病的危害性和可防可控性,使师生们对结核病防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他还对如何判断和处理疑似结核病症状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师生们在遇到相关问题时能够正确应对。在互动环节,郑祥锋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倡导大家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多吃水果蔬菜等科学的生活方式预防结核病感染。

此次预防结核病知识讲座,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为校园结核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建筑工程系将继续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和全院师生一起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审核:孙玉琢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