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系 | 作者:单珍金 | 编辑:王娜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3-05-24】

5月25日,信息工程系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聆听心理讲座,营造良好氛围。组织2022级各班级学生观看心理讲座视频,视频结合校园生活实例,列举了大学生的多种心理现象,分析了大学生面临的各种压力,为学生们提供了心理调适的策略和方法,引导大学生们善用压力、自我认知、学会交往,以科学方式解决心理问题。

排演心理话剧,朋辈帮扶互助。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征集活动,各班级积极响应,学生们踊跃参与。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大学生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常见心理问题设计情景剧,以“自己演,演自己”的形式,真实生动、活灵活现地展现出大学校园中的各类心理问题和成长困扰,引发了青年学子们的情感共鸣。

户外心理拓展,寓于乐深体会。组织开展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浸入式参与到了“齐心协力”“能量传递”等项目中,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压力。通过参与活动,学生们在相互配合中感受到了团队的归属感与朋辈间的互助力量,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加强谈心疏导,助力健康成长。辅导员、班主任们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向,与学生开展“沉浸式”谈心谈话;深入班级和宿舍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状态,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变化和心理诉求,用心倾听学生心声,以心交心给予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们树立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

信息工程系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体系,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塑造健康心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