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职业教育活动周内容丰富

【来源:经济管理系 | 作者:张燕 | 编辑:史曙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3-05-24】

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14日至20日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经济管理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学精神,固根基。组织全系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增加工作投入,扎实推进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各班级召开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班会,集体观看央视纪录片《大国工匠》,感悟工匠精神,明确新时代青年学子技能报国、科技兴国的职责与使命,力争成为一名工匠级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展风采,强技能。组织开展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参加展示活动的老师积极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精心设计准备,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为大家呈现了各具特色的技能展示项目。周丽老师展示了个人综合汇算清缴、王一鸣老师展示了财务机器人业务处理、张倩老师展示了银行综合技能。展示结束后,教师们围绕展示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亮点、分析不足,为打造精美课堂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赛中学,促成长。为增强学生专业素质,提升学生职场竞争力,经济管理系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生技能大练兵活动。活动包括手工点钞、汉字录入、传票录入三项技能。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备赛,展现出高涨的参赛热情和充足的专业自信。本次技能比武为学生们搭建了展示技能、交流切磋、学习借鉴的平台,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的技能风采,激发了广大学生提高技能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