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

【来源:建筑工程系 | 作者:薛琼 | 编辑:王娜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3-05-24】

为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锻炼和塑造一支具有良好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建筑工程系组织开展“匠心培育 菁英成长”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于5月23日召开,建筑工程系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班级和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

系相关负责人强调,各位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精于总结,当好学生的“排头兵”,提升学生干部在学生发展中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强化内涵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生会主席王树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他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做“眼里有光,心中有爱,手里有活,脚下有路”的人。

全体学生干部庄严宣誓,表示必将严格履行使命与责任,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做师生友谊的桥梁,做同学们心中的榜样,积极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系主任孙玉琢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优秀学生干部的职业生涯规划》。他围绕什么是优秀学生干部、为什么做学生干部、怎么做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要先做好学生才能做好学生干部,分析了当前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生动的案例讲解如何成为优秀学生干部,并勉励学生们将个人未来融入时代发展浪潮,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