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处 | 作者:尹晓艳 | 编辑: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6-20】

为组建一支朝气蓬勃、训练有素的赛会青年志愿者队伍,确保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高效、专业、安全”运行,6月18日至19日,我校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五届省运会“小海贝”赛会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全校共计157名志愿者参加本次培训。

日照市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聘请专业讲师,采取“理论+实操”“现场指导”“实战教学”等多种形式对志愿者展开服务意识、基础接待礼仪、特殊人群服务、防疫常识、仪态训练等全方位的培训。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充实有趣,讲解深入浅出,学生领悟透彻。培训最后,志愿者分小组开展情景模拟,进行实战化演练,再现具体服务场景,进一步掌握志愿服务细节、注意事项等。

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志愿者的个人综合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把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实现省运会“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