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走进日照水库精神记忆馆追寻红色记忆

【来源:机电工程系 | 作者:孙珊珊 | 编辑:史曙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7-19】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提高教师队伍凝聚力,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日照水库精神记忆馆开展党性教育。

怀着崇敬之情,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记忆馆,馆内通过“水利·命脉、水库·攻坚、饮水·思源、水润·家园”四个篇章展示和场景再现,营造了可视化的城市记忆,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了60多年前日照水库建设的艰苦创业历史和党员群众“担当、实干、协作、奉献”的日照水库精神。记忆馆中的一幕幕真实记载了日照人民战胜千难万险的奋战故事,全体人员真切感受到水库建设者们曾经的热情、豪迈与奉献精神,感悟到日照水库是一座丰碑,日照水库是一种精神,它记录和验证了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为民造福的伟大实践。

此次参观教育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党员同志要将日照水库精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带到工作学习中去,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助力院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