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

【来源:水利工程系 | 作者:谭梦露 | 编辑:王娜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3-05-29】

5月27日至28日,山东公用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港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在我院举办。山东公用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勇、纪委书记李超,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顺波,水利工程系主任甄红锋、党总支书记孔彪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两家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生产主管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顺波代表学院对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专家及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建设等情况。

樊勇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严守课堂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邀请了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督部总经理米振亮、日照城投集团总工程师梁其东担任主讲,他们分别从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事故分析、水利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应急救援处理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学员在山东省水利安全生产教育基地进行了灭火器演示体验、安全帽安全鞋撞击体验、土方坍塌体验、急救体验等三十多项安全体验项目,还通过VR沉浸式了解了机械伤害、冒顶片帮、高处坠落、爆炸、淹溺、触电等十多种安全事故类型。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专业性强,教学形式多样化。通过培训,学员们有效掌握了安全工作、管理上的安全常识和急救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为建设平安企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