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在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统战部 | 作者:宋秀玲 | 编辑: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4日至2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日照举行。全省共170余人参加培训,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工会主任颜秀霞作典型发言。

照片1

颜秀霞以《四抓四促聚合力 统战工作助发展》为题,从“抓好统筹谋划,促党委领导更加有力;抓牢思想引领,促政治共识更加坚定;抓实服务大局,促法宝作用更加突出;抓紧抵御渗透,促宗教工作更加稳定”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统战工作经验做法。汇报以翔实的数据、具体的做法、丰富的佐证、典型的案例,总结了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助力学院事业发展的显著成效。2019年11月我校统战工作经验被收编进《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工作经验选编》,成为编入材料的三所高职院校之一;近三年学院在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学校统战工作动态》上被通报表扬11次;近两年“日照统一战线”公众号8次刊出报道学院统战工作。

近几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通过建强机制统筹谋划加强党委统一领导,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纳入基层党组织考核,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综合职能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通过理论学习培训加强对统战对象的政治引领,坚持第一时间学习培训制度,快速组织统战成员学习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后举办了统战成员培训班和座谈会6次。通过组织统战对象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振奋精神,近几年先后组织举办了9次大型教育活动。通过抓实服务大局,促法宝作用更加突出,关心关注统战成员工作、学习与作用发挥,助力他们发挥特长服务社会。通过抓牢抵御渗透,促宗教工作更加稳定,坚持以导为主,筑牢渗透堤坝,开展宣传月活动加大宣传,在新生入学季编印民族宗教工作宣传教育手册,先后编印了4个版本;举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学院荣获全省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学习竞赛优秀组织奖;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多措并举,做好信教师生的正面教育引导工作,形成工作闭环;真正做到了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

下一步,学院将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开创学院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