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维忠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机电工程系 | 作者:王凯媛 | 编辑:史曙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3-05-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5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维忠为机电工程系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贾维忠以“崛起与腾飞”为题,从屈辱的近代史到中国共产党成立、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以及抗美援朝等重大历史事件,从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到惩治腐败等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强调了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的重要性以及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必要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贾维忠指出,鸦片战争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为挽救民族危亡进行了种种尝试,只有中国共产党脱颖而出,挽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之中,使得一盘散沙、软弱可欺的旧中国一去不复返,从根本上扭转了近代以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领导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贾维忠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才能有力应对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参加培训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也是一堂思想深邃的党史大课,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学用结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等各方面能力,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