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代表团出访马来西亚等国 拓宽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来源:商务管理系 | 作者:夏伟华 | 编辑:史曙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3-05-25】

近日,应马来西亚精英大学、印度尼西亚巴林中学邀请,学院商务管理系主任秦承敏一行先后赴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参加境外教育展,推进落实与马来西亚精英大学、印度尼西亚巴林中学的教育合作项目,加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学院职业教育与国际接轨。

出访期间,秦承敏一行与马来西亚精英大学校长陈德鸿、校长夫人兼总裁陈刘金玉女士、副校长及中国区事务总监胡玉凤女士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就“1+2+1”“2+2”等中外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深入探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推动国际人才联合培养落地实施。访问团还与马来亚大学Prof. Ir. Dr. Kaharudin Dimyati (Dean, Faculty of Engineering)、Assoc. Prof. Ir. Dr. Lai Sai Hin (Deputy Dean of Research, Faculty of Engineering) Dr. Sheena Kaur (Head of Strategic Global Alliances Division,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Centre (IRC)等领导老师进行座谈交流,探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合作领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穆罕默德迪亚大学、阿赫玛达兰大学等16所本科大学达成合作意向,签署合作备忘录;与印度尼西亚巴中学校巴中校友会主席林凤英、巴中学校基金会辅导主席朱祖慰、校友会副主席古世玉、林玉凤等领导老师共同探讨实施国际学生“中学+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出访,与境外大学、中学合作搭建了国际人才培养平台,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在汉语培训、教师互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校际师生学习交流提供更多机会,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向纵深发展。

出访期间,秦承敏一行参加了境外教育展,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留学生培养内容、培养平台及培养成效,进一步增强了“留学水院”的国际影响力。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高中商科方向的学生对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及电商直播、视觉设计、短视频制作等课程兴趣浓厚,现场有120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到我院学习电子商务专业。

下一步,我院将通过搭建国际合作平台,积极探索实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战略,增进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广度和深度,打造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的山水国际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