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在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中获佳绩

【来源:基础教学部 | 作者:胡娜 朱庆妮 | 编辑:史曙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3-05-22】

5月19日至20日,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复赛和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学院基础教学部朱静静、李晓冉、胡娜、朱庆妮组成的教师团队在决赛中荣获山东赛区(高职公共英语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设本科大学英语组、本科英语专业组和高职公共英语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110所高校143个团队参赛。其中高职公共英语组有50余个学校的团队报名参加初赛,20个团队晋级复赛,10个团队晋级决赛。

在比赛中,团队主讲教师朱静静及3位团队成员展现了饱满的参赛热情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在我省外语教学竞技的最高舞台上,展示了优秀的教学设计和授课过程,体现了教学大赛“以赛促教、切磋交流、追求卓越”的价值追求。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覆盖了全国1500多所高等院校,是迄今为止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范围最广的全国性英语教学专项比赛。体现了当前我国英语教师教学的最高水平,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的一致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