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机电工程系 | 作者:刘星 | 编辑:史曙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8-31】

8月21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赛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近日,官方网站公布了各个组别的成绩和奖项,我校派出的“星火战队”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专科四轮电磁组”一等奖,这也是我校连续两届获该赛事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竞赛成功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生竞赛评估结果》排行榜的19个竞赛项目之一。今年全国有433 所高校2441 支队伍参加了分(省)赛区的比赛,最终有200余所高校515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赛事前后持续六个多月的时间,参赛师生历经方案论证、车模装配、电路设计、电气安装、程序编写、整车调试、现场竞赛等多个环节的磨练。比赛过程中,三名队员沉着冷静,保持稳定的同时不断加速,最终以30.66秒成绩完成比赛,获得“专科四轮电磁组”第四名,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我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将竞赛标准落实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建设中,不断推进教学改革,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并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更多的技能型、复合型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