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山东省省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经济管理系 | 作者:王一鸣 | 编辑: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6-27】

6月26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共同主办的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山东省省赛在我校举办。本次比赛共吸引全省69所院校的157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大赛本科组承办院校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我校副院长王顺波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省赛竞赛在“财智未来竞赛平台”上进行,考核内容主要包括RPA相关理论、AutoWork机器人开发应用及财会理论知识等。我校共有13名学生参加本次竞赛,目前预排名前十有2人,分列第一位和第七位。

RPA技术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代表,已经成为我国企业财税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之一。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举办,适应了当前财税管理数智化发展需要,有助于职业院校加强专技融合,有利于加快培养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能力过硬的数智财经人才队伍,服务中国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