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京东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来源:商务管理系 | 作者:李小敬 | 编辑:尹成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8-06】

8月2日,我校与京东集团在小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副院长王顺波、京东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庞青、北京九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怀恩及双方代表共同出席。

庞青详细介绍了京东生态体系战略布局,分享了京东在教育领域的探索和实践。京东教育研究院致力于成为链接京东与院校、链接产业与教育的智库和平台,推动产教融合,通过共建产业学院,进行融合型人才培养。

王顺波表示,学校与京东集团合作时间长、基础好、范围广,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共建电商物流产业学院。

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京东校园实训中心、电子商务综合运营实训基地、物流实训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等实训场所,深入探讨了如何在现有建设基础上迅速推进产教融合落地、将京东具体运营项目引入校园等。

自2011年我校与京东集团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双方共同开发了“适需、适时、适量”的JIT人才培养模式,2015年建成了山东省首家“京东校园实训中心”,该中心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授予“全国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互联网+双创实训基地”称号,2017年启动“京东订单班暨京东助学e计划”,2019年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通过认定,2019年建成国家级电子商务综合运营实训基地,2020年联合招生,组建京东校企合作班。十年来,我校每年向京东输送近百名电商物流人才,许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京东的区域经理和业务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