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单位

【来源: | 作者:尹成 | 编辑: |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8-04】

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公布部分产教融合项目2020上半年度建设院校名单的通知》(教规建中心函[2020]20号),我校申报的“‘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成功获批,全国共有5所高职院校入选。

“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达内教育集团2018年发起的人工智能教育创新项目。项目面向高等院校提供创新人才培养方案,推进高校在原有基础上拓宽人工智能专业教育内容,形成“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和专业+人工智能复核人才”的培养模式;为合作院校建设人工智能教学体验中心,满足学生对人工智能最新应用实践的教学实验;提供共建共管教研队伍、共修人才培养方案、共建教学场景等可持续服务体系,持续与院校共同进行人才培养,全方位保障院校进行人工智能人才的体系化培养。

2020年项目在全国启动后,学校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项工作组,准备申报材料。6月18日,我校参加了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远程答辩会,对项目的整体建设思路与规划以及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答辩。经过资格筛选、方案评审、项目答辩、专家评估等环节,我校顺利入选。

一直以来,我校不断拓展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本次项目的成功申报,将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校企协同育人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