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51+4,涉4省区!

作者: 编辑:裴增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12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5例(广西7例,上海6例,广东4例,云南3例,福建2例,浙江1例,河南1例,湖南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51例——


  • 浙江44例,其中绍兴市38例、宁波市4例、杭州市2例;

  • 内蒙古5例,均在呼伦贝尔市;

  • 黑龙江1例,在齐齐哈尔市;

  • 陕西1例,在西安市。


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18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5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本土4例(均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2例(境外输入8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45例(境外输入399例)。






陕西新增1例本土确诊

系西安一境外人员隔离酒店工作人员




12月13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


本土确诊病例:张某,男,20岁,为西安市灞桥区境外人员隔离酒店工作人员。曾与12月9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同房间居住,12月9日起作为密切接触者单人单间隔离。12月13日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北京连续11天本土无新增




12月13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北京连续11天本土无新增






广东东莞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

深圳宝安机场返回




12月13日,广东东莞市大朗镇在对省外涉疫地区返莞人员核酸检测中,排查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接报后,市、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对相应区域实行管控措施。有关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男,33岁,现居住于东莞市大朗镇盈丰九街,12月5日从省外返莞,12月13日下午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市疾控中心14日凌晨复采复检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2,女,30岁,现居住于东莞市大朗镇盈丰九街,12月5日与无症状感染者1一同从省外返莞,12月13日下午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市疾控中心14日凌晨复采复检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东莞市对大朗镇全域交通实行临时管控,对进出大朗镇的所有道路(莞樟路过境除外),包括高速公路、省市镇公路、村(社区)道路等出入口实施交通全面管控。管控期间,除持有通行证的疫情防控、应急救援、核酸采样、物资保障等必需的保障类车辆外,禁止其他一切车辆进出大朗镇区域,人员原则上只进不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大朗镇正全域开展全员核酸筛查,请相关区域市民群众积极配合政府和社区安排,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 广东东莞大朗医院即刻起暂停接诊


据“东莞市大朗医院”微信公号消息,因疫情防控需要,东莞市大朗医院发布停诊通知,宣布即刻起除发热门诊全天开诊外,门急诊(包括第二门诊部)暂停接诊,住院部实行临时管控,人员不进不出。具体开诊时间另行通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见谅!


  • 广东东莞寮步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广东东莞寮步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1年12月14日发布通告称,根据市镇统一部署,寮步镇于12月14日9时起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按照村(社区)工作人员指引到各临时检测点检测。同时,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寮步镇暂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具体接种工作启动时间另行通知。






黑龙江新增本土“1+4”

均在齐齐哈尔




2021年12月13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齐齐哈尔讷河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齐齐哈尔讷河市),均是在对重点人员主动核酸检测中发现。


截至2021年12月13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2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4例

其中绍兴市38例




12月13日0-24时,浙江新增确诊病例45例,其中杭州市2例、宁波市4例、绍兴市38例、境外输入1例(刚果金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13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21例(境外输入病例284例)。






浙江9天新增192例确诊

现在处于什么状态?




连日来,浙江的本土疫情备受关注。9天时间,宁波、绍兴、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已达192例。


依然是快速的传播速度,依然是聚集性的特点,依然是德尔塔变异毒株。浙江省的疫情现在处于什么状态?绍兴面对的压力和挑战是什么?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研判——


  • 绍兴上虞区疫情处于高位波动状态


夏时畅介绍,绍兴上虞区疫情目前正处于高位波动状态,最近两天社区进行了全员核酸筛查。封控区里进行了四轮,其他区域进行了两轮核酸筛查,从筛查中发现了较多病例。


第一,筛查出来的病例均已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第二,每一次筛查病例都会被逐步发现,前两轮筛查中已经发现了一部分,周边地区还要进行第三轮筛查。现在筛查的安排,封控区每天筛查一次,周边地区隔天筛查一次,所以后续还会发现一部分病例。


  • 宁波本轮疫情形势已经平稳


宁波此轮疫情首发病例至少传播了4代感染者。




夏时畅表示,宁波本轮疫情整体评估之后认为是平稳的。一方面,宁波所有病例都在镇海区蛟川街道管控区内,蛟川街道之外没有发现任何病例,而且所有镇海区的人员都进行了三轮核酸检测,没有发现任何病例。整个蛟川街道各项控制措施又比较严密,即便是在隔离点还有个别病例出现检测阳性,也是可控的。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99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