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利工程系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长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深刻内涵,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2月23日下午,水利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长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孔彪主持,水利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孔彪领学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首先是人的现代化,实现人的现代化最重要的是教育。我们高校作为社会主义人才培养的摇篮,也要切实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最后,孔彪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理论和内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到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中;二要不断加强能力提升,“教学本领”和“研究本领”两手并重,构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三要把握时代发展脉络和人才培养模式,明确人才培养定位,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好地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为今后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开展打下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