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利工程系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日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4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为深刻理解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修改内容和亮点,加强教职工对新《职业教育法》的理解和运用,5月19日下午,水利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7210开展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孔彪主持。

会上,孔彪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对《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内容、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并重点介绍了《职业教育法》修订前后四个显著变化:一是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职业教育的地位,让职业教育依法治教有了“尚方宝剑”;二是明确职业学校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通过立法提升认可度 让一技之长“香”起来;三是通过普职协调发展构建“立交桥”,为不同追求的职业教育学生的发展多元化提供了保障;四是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办学基本模式,强化了职业教育的多元办学体制与统筹管理。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做好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立德树人的目标扎实融入职业教育之中,并在社会群众和学生中广泛宣传,加强大家对职业教育的认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教师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内涵奠定了基础。接下来,水利工程系将不断丰富党团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课程思政等各项工作,着力推动水利工程系和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