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首页 > 招生专业 > 正文

治河与航道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23-06-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代码:450207

专业名称:治河与航道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水利和水运工程行业的江河治理与航道工程建设与管理等职业岗位群,能够从事河道与航道工程规划设计、施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水运工程施工、水利工程造价与招投标、水利工程监理、泥沙运动力学、河道防洪抢险、河道工程维护与管理、河道生态治理、航道整治技术。

职业面向:

   主要面向国内、国际水利及水运工程勘测设计、施工管理、水利行业基层管理单位以及其他土木工程施工企业,从事勘测、设计、施工、管理以及河道管理等工作。

职业证书:

   该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1+X大坝安全智能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1+X土木工程混凝土材料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等证书。毕业后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可以考取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

继续专业学习深造建议:

    大三可以参加山东省普通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院校进行本科阶段学习;在校期间可以通过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获得自考本科证书;毕业后可以通过函授取得本科证书。

毕业生风采:

   马继华,青岛海河水下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从事海洋、港口、水库、大坝等领域的水下项目施工。

范延亭,山东港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水利水电一级建造师,先后参建岚山区农田水利项目、临沂市方城河治理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