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利工程系开展“讲述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大学生对黄河文化的认同,延续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呼吁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承担守护黄河、弘扬黄河文化的责任和义务,3月15日-3月16日,水利工程系开展了“讲述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系列活动。

    颂黄河。黄河熔铸了中华民族的灵魂与精神。中华民族的形成史,从一定意义上说,也是一部人类与自然、人类与黄河的关系史。3月15日,同学们纷纷站上舞台,用慷慨激昂的朗诵表达了内心最真挚的情感。



    赞黄河。一辈又一辈华夏儿女在对黄河的认识、治理过程中,获得生存智慧,汲取创造灵感,塑造精神世界,同时也赋予黄河文化生命,使黄河文化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特质的文化图腾。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创作,妙笔生花,寻黄河之源,溯文化之根,活动共收到79篇征文,同学们用文字深刻阐述对黄河文化的理解和保卫黄河的决心。


    绘黄河。3月16日,开展“黄河文化”主题手抄报活动。同学们精心设计绘制成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布局新颖的作品,用画笔勾画的正是最单纯、最宝贵的黄河魂。


    黄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黄河文化系列活动,同学们感悟到了“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弘扬黄河文化的责任与使命,为保护、传承与弘扬“母亲河”凝聚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