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我院与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16日下午,我与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院长杨敬涛、副院长王启田、中铁十四局集团一公司总经济师戴世东出席,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师傅代表、交通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仪式,水利工程系主任甄红锋主持仪式。

活动现场,副院长王启田宣布企业导师聘任名单,院长杨敬涛颁发聘书。随后师徒结对,现代学徒制班学徒们以传统敬茶礼向行业导师拜师,一次鞠躬,一声师傅,师徒缘定,拜师礼成。师徒代表、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院长杨敬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院与中铁十四局集团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标志着我们校企之间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不断深入,实现校企生三方互利共赢,为行业发展做出持续贡献。校企携手十余年,成功探索出一条独具水院特色的发展之路,创新了“大国企+大基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特色模式,打造了一支“名师+工匠”双导师教学团队,建成了“装备高端、技术引领”的校内练兵场所,培养了对标“齐鲁工匠”要求具备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职教出彩写下我院与中铁十四局集团的奋进之笔。希望师傅们能言传身教、匠心铸魂,希望学徒们能抓住机遇,拜师学技,苦练技能,尽快成为行家里手、能工巧匠。

现代学徒传薪火,产教融合结硕果。我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育人理念,总结和推广试点经验,当好标杆,做好样板,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为推动行业产教融合体共同体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