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与法同行,共护成长——水利工程系举办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14日下午,水利工程系在学术会议中心举办校园安全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我校驻校警察、大学城派出所副所长、二级警长刘海滨主讲。水利工程系相关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刘海滨结合自身从警30余年基层工作经验,以”做好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教育”为题,围绕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讲座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中常见的安全问题,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

此次校园安全专题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身权益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水利工程系将以本次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做实校园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多形式活动将校园安全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