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系召开意识形态与宗教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党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切实加强我系意识形态工作,9月29日下午,水利工程系在7210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与宗教工作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增强政治敏锐性,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严控意识形态领域的不良思潮、苗头动向,关心关注师生思想状况,抓早抓小,主动出手,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二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课堂管控、社团管理、自媒体监管,严守平台阵地及时做好风险隐患的研判与应对。三要切实构建“大统一战线”工作格局,做好少数民族及信教师生排查,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持续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学习竞赛,筑牢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召开,提升了水利工程系全体教师的政治安全意识,强化了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全体教师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强化政治定力,严守纪律规矩,勇于面对新形势,善于运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打造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