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9-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我校积极参加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2021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活动中,水利工程系辅导员许学深撰写的《矛盾论思维下高校大学生宿舍矛盾的解决与思考》荣获等奖

一直以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扎实开展学生工作。鼓励辅导员在完成好主责主业的同时以用立研,围绕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学生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充分发挥辅导员工作室作用,举办辅导员技能大赛,促进辅导员以研利用,充分发挥优秀案例和研究成果的影响力和指导力。

今后,我校将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推动辅导员将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