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线上线下齐发力,科普宣传共参与——我校开展节水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每年9月第三周的公休日定为全国科普日,今年的主题是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系列科普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我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节水护水科普宣传活动,增强社会节水护水意识,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

线上宣传普及推广。我校联合日照应急局和日照广播电台,开展水旱灾害防御主题节目,聚焦新时代应急救灾新问题、新趋势和新思维,做好安全水旱灾害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宣传普及,满足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应急知识的新需求。

线下服务示范引领。多年来,我校一直把节水护水宣传作为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河流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技术咨询与服务、节约水资源教育、公益宣传4项基本服务内容,成为山东省节水护水模范样本项目,让党的治水方针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建设节水型社会中彰显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