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我校水利工程系党总支成功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水利工程系党总支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近年来,水利工程系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水利专业实际,大做“水”文章,创造性将“水+”品牌理念植入基层党建工作,将“水+”理念融入专业教学、教育科研、社会服务、教学能力、技能竞赛、志愿服务等工作,形成了以党建为核心,“以水立业、以水润德、以水搭介、以水传情”四位一体的党建工作路径,实现党建与业务、服务高度融合,取得显著成效,在助力节水型社会建设中彰显了独特优势。

我校党委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此次获评,有力彰显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厚积淀和扎实成效,必将引领全校基层党建工作对标争先再上新台阶,激励各基层党组织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对标看齐,继续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此次活动是省委教育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及全省高校党建质量的全面提升。经专家评审,全省遴选产生了10个高校党委、50个院系党组织、100个党支部作为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