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荣获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07-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7日至28日,由团省委牵头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日照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48个项目入围决赛,此次决赛采用线上路演答辩方式进行,我校“河湖驿站1+1+4”节水护河志愿服务项目获金奖。

“河湖驿站—1+1+4”节水护河志愿服务项目,是为提高全社会节水护河意识,以山东省日照市及周边地区的河湖、水务工作者、沿河居民为服务对象,逐步总结出的志愿服务模式。第一个“1”是指“山东省水文化研究与水情教育基地”,以基地为依托,开展志愿者招募与培训、节水护河志愿服务活动等;第二个“1”是指1河(湖)建立1个驿站;“4”即利用“河湖驿站”开展水生态修复技术咨询与服务、节约水资源教育、河道环境保护、节水护河公益宣传4项基本服务志愿活动。

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水利类高职院校,我校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水清岸绿、河畅湖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让每条河湖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