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利工程系“五个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水利工程系党总支七一前后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红色教育、上好一次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期灯塔大课堂和召开一次座谈会)。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组织我系广大党员赴日照市党史教育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主题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主题展板,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新生到勃发、从胜利到辉煌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对党史知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增强了对党的认识、理解与热爱。

上好一次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孔彪书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党课分为四个部分: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一线对党员的要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全身心投入到日常教学和疫情防控当中去,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优异的工作成绩回应党和人民的新期望。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鲜艳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铿锵誓言响彻现场、久久回荡,充分彰显了广大党员坚定传承理想信仰,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观看一期灯塔大课堂。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灯塔大课堂第31课《优秀党课展播》。观看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让他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淬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学习先烈无私无畏、赤胆忠诚的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对标先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召开一次座谈会。水利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了七一座谈会。党员代表谈及从入党以来,党员身份带来的精神力量,勉励全体党员要砥砺前行,不懈奋斗。教师骨干结合自身实际,谈及党员教师要在教学工作上寻求创新发展,创新教学管理模式,在科研工作上创新。青年教师代表也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党的精神指引下,自己受到激励挑战困难,勇往直前而成长的事例。与会的新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要相互勉励,守初心、践初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锤炼党性。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立志要以身作则,加倍努力,爱岗敬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历史责任感,进一步营造了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下一步,水利工程系广大党员干部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