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水利工程系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的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向全校师生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水利工程系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

节电指尖,绿色环保。同学们围绕低碳、绿色生活主题,拍摄《节能节电》微视频,深入到教室检查投影仪、电脑、电灯等电源是否关好,并对左右楼道进行逐一排查,确保每一处电源都处于熄灭状态;拍摄《垃圾分类》创意视频,学习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以短视频形式号召大家好垃圾分类,保护生存环境,使资源能够得到充分利用。

关注点滴,节水从我。综合运用短视频、横幅、画报,举办节水logo设计大赛、张贴提示画等宣传形式,提高话题度和参与度,持续为“水”发声,促进更多人参与节水护水行动,深化节水教育工作。

“光盘”打卡,记录一刻。同学们以图片形式晒出餐前、餐后对比照片,进行每天的光盘打卡,互相监督,互相进步,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培养良好的节约习惯和生活态度,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此次节能周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我校师生节能低碳意识,大力倡导了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