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学深悟透做实,入脑入心入行 ”水利工程系师生多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11月12日至25日,水利工程系组织开展交流座谈会、主题学习会和线上热议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学习中,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

全会公报解读深,座谈实践高站位

座谈会上,水利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孔彪从“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与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二十大继往开来”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学深悟透弄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师生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统筹安排好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全会精神交流多,主题班会识使命

各团支部书记作为领学人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中心思想,总结会议精神,用浅显易懂的话语,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进行讲述;领学人讲解完会议片段,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百年大党的成功秘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也更加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沉甸甸的历史使命。班会的最后,大家一同回看了会议的精华视频,感受会议氛围,进一步感悟会议精神。


全会学习形式多,线上热议感党恩

水利工程系学习全会精神不忘疫情防控,为了更好地学深学实,水利工程系还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形式向大家推送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及专家解读,并通过“小故事”解读“大道理”,用鲜活的例子、朴实的语言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阐释,同时在线上和大家互动交流,谈感想、话发展,引导大家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