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云端筑牢安全墙,用心编织健康网-水利工程系组织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法治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能力,促进新生身心和谐发展,9月22日上午和下午,水利工程系分别组织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法治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我院专职心理咨询师周梅华教授、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大学科技园派出所副所长陈磊作报告,我系21级全体新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设1个主会场及19个分会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上,周梅华教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从生活方面、学习方面、人际交往方面向同学们指出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告诉同学们既要学会情绪处理,也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努力提高自学意识与自学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

法治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上,陈磊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来省内高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就交通事故、网络侵害、宿舍安全、心理疾病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一些应急措施,让同学们全面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的意识。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一系列报告会,同学们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安全防范意识和心理健康素质得到显著提高,对预防危险的发生、提高学生基本保护能力起到积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