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军地携手提升党史教育质效—水利工程系开展2021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月17日上午,我系组织全体新生在9102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山东省党史高端人才、山东省国防教育师资库专家、日照市委宣讲团成员、日照市党史学习教育专家、日照市委组织部党性教育基地主任邱立玲作报告。日照军分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处主任、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吴晋,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李伟同志及水利系党政领导出席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设1个主会场及19个分会场。报告会上,邱立玲教授以《学习百年党史投身强国伟业》为题,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党的百年历史的启示等方面,系统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党从小到大、战胜艰难险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史。报告会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透彻,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也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会让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有了全面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励志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军地携手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进院校”的实际措施,对于强化水利系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意识,凝聚思想共识、坚决维护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