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15文章来源:水利工程系 浏览次数:

   2月12日,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国贸公司董事长龙芹,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曹培军、高斌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开启2023年我校首场企业家进校园活动。院长杨敬涛、副院长王顺波、招生就业处、水利工程系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杨院长对龙芹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我校概况,他希望校企双方在科研、学生培养等领域进行需求对接,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龙芹董事长代表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对企业规模和成就做了介绍。她表示,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希望以自身项目为主要载体,联合学校的专业性资源,深化校企产学研战略融合。双方就深化现代学徒制学生培养、合作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进行深入交流,特别是根据企业发展战略情况,就抽水蓄能电站人才需求和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与优势,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的深度合作。

  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具有建筑、公路、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我校与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校企科研、学徒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成绩斐然,多年来,双方联合举办的法语培训班,为校企双方产教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合作完成教育部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项目《“大禹工匠”后备人才培养》、第三批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等项目立项、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多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