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心系学生培养质量,情牵校企深度合作—我系教师赴企业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走出一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道路,不断优化课程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我系与临沂水利工程总公司在前期专业建设与开发、技术合作与服务、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与实习等相关事宜研讨基础上,323日,我系教师一行赴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我系教师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系主任详细介绍了我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就业创业等改革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了企业合作意向、人才需求及下一步校企合作的意见建议,希望校企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合作、订单培养、协同育人,培养更多适应企业需求的合格人才,实现校企双赢。相关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的强烈意愿,并对企业用人要求、学校人才培养方向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我系学生在工作中“能吃苦、上手快、下得去、留得住”,同时表示要为我校实习生及毕业生创造更好的环境和平台,以实际行动推动与我系的校企合作。

在随后的学生座谈会上,我系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培养,老师们的看望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重视和关怀,令他们感到激动温暖,在今后的工作将更加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为学校争光添彩,对企业所提供的工作环境及成长空间也表示满意,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调研,强化了我校与合作单位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明确了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夯实了日后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与工作岗位匹配度更高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合作基础,践行了校企双赢的合作理念。

我系教师与学生代表座谈

我系教师在临沂华夏水源工程橡胶坝工地看望学生

我系教师在平邑县唐村水厂项目工地看望学生

我系教师在济宁汶上小汶河河道治理现场看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