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2022年度(第1期)山东省水利工程造价人员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职业院校依法开展面向社会的、多种形式的职业培训。为帮助广大水利工程造价人员进一步理解水利部、山东省现行《水利工程设计概(估)算编制规定》及《水利工程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计价依据调整办法》等新规范、标准,熟悉有关业务知识、掌握造价编制技能,提高造价管理水平,2022年7月11日-15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山东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联合主办了“2022年度山东省水利工程造价人员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班”。一百多名来自全省水利工程建设单位、咨询单位、审计单位、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中从事与水利工程造价有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在日照设立主会场,线下参训学员现场听课,同时采用视频直播形式,其他未来现场参训人员在线实时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有效解决了不能来现场线下学习的学员面临的学习与生活困难,极大地激发了参训学员的学习积极性。

培训班邀请了水利造价行业具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校内外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重点围绕现行水利部和山东省编规、水利工程造价基本知识、基本原理、编制方法;水利工程项目招标与投标;水利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决算与审计审核等方面展开,在讲解过程中结合工程案例剖析和上机实践操作,极大提高了水利工程技术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水平。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操作性好,对全面提升造价业务技能和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