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我校举办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山东省水旱灾害防御八支队和胶东调水工程全线的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7月12日至15日,我校举办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培训班,学院党委副院长王顺波、成人教育处处长霍晓利、省调水中心党委成员、副主任毕树德及省调水中心工程管理站副部长张希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中心、各分中心管理站48名同志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并重,邀请我院名师、省内水旱灾害防御知名专家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有防汛基础知识、野外安全常识、水利工程常见险情及应对措施、应急发电设备与泵车等设备理论知识与实务。培训课程设置实操和交流座谈工作,利用半天时间现场演示发电机和泵车启动运行,并让学员轮流动手操作;培训班学员同山东省水旱灾害防御三支队就队伍建设、人员培训和救援抢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进一步了解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拓宽了工作思路,扩展了知识储备,提高了实操能力,增进了团队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举一反三,弥补自身不足,全面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努力做到闻汛而行、闻令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