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我系举办2022年日照市水利工程造价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日照市非水利工程专业造价人员了解水利部及山东省现行《水利工程设计概(估)算编制规定》及《水利工程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计价依据调整办法》等新规范、标准,熟悉有关业务知识、掌握水利工程造价编制办法和原理,提高造价管理水平,7月6日-8日我系举办了“2022年日照市水利工程造价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内容涵盖四个部分:现行水利部和山东省水利工程计价规定下水利工程概算编制基本知识、基本原理、编制方法;水利工程招标控制价、施工图预算、施工预算、竣工决算与结算编制方法;水利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水利工程造价案例分析;水利工程造价电算化。重点围绕水利工程概(估)预算编制,同时涉及工程造价项目划分与费用组成、基础单价编制、建筑及安装工程单价编制、施工临时工程及独立费用编制、水利水电工程定额识读与运用等知识,并就技术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惑。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进一步提高日照市工程技术人员的造价编制水平和履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