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利工程系举办“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开展“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有效开展“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建设工作。7月13日上午,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路桥工程类专业“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在我院开幕。本次培训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路桥工程类专业委员会、全国路桥职教集团、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部“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评价组织)联合主办,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承办。

各中、高等职业院校及本科院校相关专业教师、特邀专家、相关施工、检测、监理单位人员、路桥专指委委员、秘书处成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水利工程系主任甄红峰主持,学院副院长王顺波出席会议致欢迎辞,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刘秀娟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致辞。王顺波副院长表示我国职业教育正迎来改革创新发展、深刻变化变革的新时代,学院将始终紧跟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趋势,贯彻落实全国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任务,立足交通运输产业、培养交通运输人才、服务社会,全力打造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刘秀娟总经理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能更进一步拉近企业与学校、学校与学校间的距离,有利于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希望学员们都能够在培训中学有所获。

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紧围绕复合型、技术应用型、创新型企业人才需求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校企融合力度,为职业教育技能型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