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利工程系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系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水利工程系举办“六个一”系列活动,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

一场讲座,守护心灵重预防。组织学生观看心理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发展的理念,学会正向思维方式,强化学生积极体验和积极行为,进而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

一次观影,寓教于乐正能量。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2021级各班集中观看《风雨哈佛路》、《夺冠》、《肖申克的救赎》等电影,让同学们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学到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认识和挖掘内心空间,完善自我人格。

一次运动会,大汗淋漓身舒畅。举办“成长体验”趣味心理运动会,将心理健康教育与运动结合,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挑战自我,激发个人潜能,宣泄情绪,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水平。

一张海报,妙笔生花润成长。举办了“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海报设计大赛。同学们利用画笔,通过富有想象力及艺术感染力的绘画作品传递心理正能量,在活动中认识情绪、理解情绪,合理宣泄情绪,探寻正确的情绪表达方式。

一张照片,如花笑靥心开朗。为了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性,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效果,引导学生能够悦纳自我,自我调适,关爱他人,健康成长成才,水利工程系举办“传递微笑,温暖心灵”最美微笑照片征集活动,通过笑容照片的征集,鼓舞同学们的信念,让大家更热爱生活、愉快生活,一起用微笑期待战胜疫情的曙光。

一封家书,纸短情长诉衷肠。为了强化家校情感互动,增强疫情防控决心,水利工程系举办“家书”征集活动,鼓励学子们给家人写一封信,引导水利学子树立感恩意识,主动增进与父母之间的感情。

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了我系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每位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促进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