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水润童心,你我同行--水利工程系开展节水护水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意识,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营造节约用水氛围,3月10日,水利工程系“小水滴”志愿服务团队受邀来到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节水护水进校园活动,多形式宣传节水知识。

节水进课堂。志愿者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介绍地球水资源紧缺的现状,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淡水的稀缺与珍贵;分享节约用水的小妙招,体会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着重引导同学们提高节水意识,从现在做起,一起爱水、惜水,节约每一滴水。

节水我实践。志愿者和学生一起制作节水宣传小标语,用一幅幅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宣传画描绘出自己对“节水护水”的理解,用行动争做节水宣传员。

此次节水护水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们树立水生态文明理念、提高节水意识,养成科学用水、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的好习惯,有助于在学校形成良好的节水、爱水、护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