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青春向党做先锋 志愿服务显担当-水利工程系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近日水利工程系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在创城,彰显青春奉献底色。组织志愿者参与交通督导、文明督导摆放电动车,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志愿服务在农村,彰显青春友爱底色。开展为孤寡老人义务搬家活动,组织志愿者上门为有特殊情况的老人搬家,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在校园,彰显青春互助底色。开展“洁净校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打扫公共教室,清洁消毒讲台、门把手,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营造理想的学习氛围。

志愿服务在社区,彰显青春进步底色。志愿者深入秦楼社区,向群众讲解了节水护水、安全用电、垃圾分类、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雷锋精神力量。

水利工程系将不断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建设,充分发挥志愿实践的育人功能,让志愿服务在青年中蔚然成风,让志愿服务活动融于日常、化作经常,助力新时代青年锚定青春航向、迸发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