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水利工程系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近日水利工程系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学雷锋系列活动。

团课引领有高度

2月27日,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团课上全体青年团员通过阅读学习、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教育引导青年团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广泛宣传有力度

通过张贴雷锋事迹海报、设立雷锋故事角、观看纪录片《永远的雷锋》等方式,让雷锋精神入眼入脑;各班开展“学雷锋 做先锋”主题班会,围绕新时代我们如何学雷锋展开热烈讨论,促进雷锋精神入心入行。

志愿服务有温度

开展“清洁校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交通督导、文明督导摆放电动车,深入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活动纷呈有热度

围绕主题开展“我身边的雷锋”演讲比赛、“我为同学做件事”、“雷锋精神我传承”论坛等形式新颖的学雷锋活动,吸引大批同学参与其中,在活动中增强雷锋精神认同感,将敬佩之情化作志愿之行。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雷锋系列活动,使学生深刻体会雷锋对待生活的艰苦朴素精神、对待他人的奉献精神、对待学习的钉子精神,让志愿精神点亮青春梦想,助力新时代青年锚定青春航向,迸发青春力量。